软银1000亿美元科技基金接近完成首轮融资

2017年02月09日 15:53 新浪财经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软银CEO孙正义软银CEO孙正义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日彭博称,软银1000亿美元科技基金接近完成首轮融资。报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对Vision Fund的首轮投资可能包括来自沙特阿拉伯的的450亿美元,以及来自软银的250亿美元。

  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另外还有苹果高通甲骨文董事长Larry Ellison分别出资10亿美元。

  首轮融资规模或超800亿美元;结束时间仍可能有变。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软银或在该基金首轮融资结束后数日内宣布交易。

  软银发言人不予置评。

  软银在去年10月宣布未来五年向全球科技行业投资最高1000亿美元的计划。

  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周三在简布会上称:“一场大爆炸即将到来,这是绝不容错过的大好机会。我们需要做好准备迎接它的到来。SoftBank Vision Fund的作用就是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点”。

  孙正义还表示:“这不会是一支典型的基金。我们的大部分投资都将介于20%-40%,这可以使我们成为最大股东并进入董事会,获得与创始人讨论公司战略的地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