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三星电池生产商天津SDI工厂起火

2017年02月08日 11:0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传三星电池生产商天津SDI工厂起火网传三星电池生产商天津SDI工厂起火
网传三星电池生产商天津SDI工厂起火网传三星电池生产商天津SDI工厂起火
网传三星电池生产商天津SDI工厂起火网传三星电池生产商天津SDI工厂起火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今日有多名网友在微博上表示,三星天津SDI工厂起火。

  三星SDI是三星手机电池生产的关联公司。据野村证券分析师估计,2016年三星因电池起火问题召回的Galaxy Note7手机中,有65%的电池由三星SDI供应。

  今年1月23日,三星电子移动通信部总裁高东真公布手机自燃原因调查结果时表示,Galaxy Note7燃损原因在于电池,三星就Galaxy Note7的电池设置了规格与标准,而电池在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存在问题,公司没能在手机发布前发现和证实。

  三星方面表示,Galaxy Note7采用的两种电池中,其中一种存在设计缺陷,可能会导致电池隔离膜开裂和断裂,造成阴极板损伤,从而导致能量不均衡产生发热和燃烧。而在安全的锂电池设计之中,阴极和阳极有隔离膜保护。

  三星方面在公布调查结果时并未透露相关电池生产厂商,但现场媒体提问显示,该电池由三星SDI生产。

  三星SDI官网显示,公司最初为三星显示元件的研发及生产机构。上世纪90年代,公司开始进入锂离子电池领域。其小型二次电池业务在世界市场占有率达到第一。公司目前主要业务包括小型锂离子电池、汽车电池、能源储备及能源相关电子材料。

  另据官网显示,三星SDI在长春、合肥、香港、上海、北京、天津、无锡、西安、台北设有分支机构,其中天津工厂负责电池生产。

  截止发稿前,三星方面表示尚未收到工厂起火的相关消息。(周峰)

标签: 三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