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涉嫌窃取Jawbone商业机密正接受调查

2017年02月07日 17:3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晚间消息,可穿戴设备厂商Jawbone并未放弃在法庭上反击竞争对手Fitbit,该公司近日在提交给法庭的一份文件中称,Fitbit因涉嫌窃取商业机密正接受一个刑事陪审团的调查。

  这两大可穿戴设备厂商之间的法律纠纷始于2015年5月。当时,Jawbone起诉Fitbit,指控Fitbit挖角其员工,并窃取重要专属信息。

  Fitbit则反驳道,窃取商业机密的指控已经在去年10月被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ITC”)驳回。而Jawbone又回击称,ITC只调查了针对Fitbit的有限数量指控,无权审理针对公司前员工的指控。

  在提交给法庭的一份文件中,Jawbone引用了刑事调查结果来支持其观点,即哪些商业机密被盗取,以及被谁盗取等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Fitbit周一在一份声明中称:“正在配合美国检察官办公室的刑事调查,以再次证明这些指控是毫无依据的。”

  据Jawbone本月初向旧金山州法院提交的文件显示,美国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对Fitbit展开的大陪审团调查已经持续了5个多月。

  Jawbone在这份文件中还称:“这起诉讼案发展至今,已经有证据证实了Fitbit和个别被告盗取Jawbone商业机密、并利用这些信息强化Fitbit市场地位的阴谋。”

  Fitbit已请求法院不予审理该案件,听证会将于2月15日举行。

  去年年底,Fitbit曾接触Jawbone,试图收购这家仍在苦苦挣扎的竞争对手。但由于Fitbit给出的报价过低,双方的谈判很快破裂。上月初有消息称,Jawbone又找到了新投资者,公司可以继续独立运营。(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