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特朗普号召 三星电子或将在美国开设新工厂

2017年02月03日 09:3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3日上午消息,为取悦特朗普政府,三星电子或将在美国开设新工厂。

  路透社援引匿名消息来源称,三星的家电业务部有可能在美国设立工厂。

  特朗普总统在Twitter上一篇宣传三星的报道下面跟帖称:“我们很愿意与你们合作!”

  自大选之日起,特朗普就承诺为美国引进新投资并创造就业机会,随着他入主白宫,新商业气候的形成已逐渐明朗。三星可能在特朗普的心中占有特殊地位。据说他使用三星Galaxy S3或S4更新个人Twitter帐户,虽然是通过三星手机上的iPhone应用程序完成的。

  外媒指出,三星的公告可谓“双赢”。企业的投资决策登上新闻头条,白宫则可取信于民。

  “这些举措可能无法促成就业的显著增长,但在公关方面成效显著。”

  据路透社报道,三星还没有决定可能投资的金额,以及工厂的具体建设地点。

  昨天三星在一份发给外媒的声明中称:“美国是三星电子的重要市场,我们已经做了大量投资,包括斥资170亿美元,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丁生产半导体制造设备。我们将继续评估在美国的新投资需求,以帮助我们最好地为客户服务。”

  路透社同时报道,LG电子正在考虑在田纳西州选址,建立一家新的家用电器和电视机厂。LG电子在今年1月曾表示,正考虑在美国建厂。(斯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