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子公司面临巨额资产减记 董事长将引咎辞职

2017年01月29日 09:1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东芝公司董事会主席贺重典(Shigenori Shiga)东芝公司董事会主席贺重典(Shigenori Shiga)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早间消息,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由于美国核能子公司西屋电气面临巨额资产减记,东芝董事长贺重典即将引咎辞职。

  西屋电气于2012和2013财年分别计提了9.3亿美元和3.9亿美元的费用,而东芝未能按照东京交易所的信息披露规则进行披露。当时贺重典是西屋电气董事长。

  东芝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将决定贺重典的辞职,正式声明最快将于2月14日发布。西屋电气现任董事长丹尼·罗德里克(Danny Roderick)预计也将辞职。

  东芝本周六表示,关于贺重典和罗德里克的职位,目前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本周五,东芝表示,将出售内存芯片业务的少数股权。东芝正在寻求资金,弥补数十亿美元资产减记的影响。此外,东芝正在对西屋电气展开评估。

  日本媒体估计,东芝对西屋电气的资产减记将达到60亿美元,而此次股份出售只能承担其中的一小部分。

  东芝CEO纲川智表示,核能业务不再是东芝的核心,而东芝将评估西屋电气在新项目中的角色,以及是否建设新的核电站。

  本周五,东芝高管拒绝透露资产减记的规模。这一数字将在东芝2月14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时公布。

  过去3个月,东芝股价下跌了近1/3。(邱越)

标签: 东芝高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