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董事会主席即将离职:对西屋电子资产减记负责

2017年01月28日 03:4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东芝董事会主席贺重典即将离职,以对东芝集团的美国核电站建设商西屋电气公司发生的重大减记负责。

  1月26日,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受成本超支影响,东芝美国核业务资产将减记6800亿日元(折合约60亿美元)。此前传东芝最高可能减记7000亿日元。

  《日本经济新闻》称,西屋电气曾在2012财年和2013财年,分别提列了9.3亿美元和3.9亿美元的支出。但该支出并未按照东京交易所规定披露。而贺重典在此期间曾担任西屋电气董事会主席。

  东芝方面并未就此事置评。

  除此之外,西屋电气曾于2015年收购美国另外一家核电站建设商“芝加哥钢铁桥梁公司”,但交易过程中出现收购成本扩大情况,同样需要大规模减记。据美国银行分析师估计,该交易将给东芝和西屋电气带来47亿美元经济损失。

  为解决资产减记危机,东芝董事会于1月27日通过分拆芯片业务决定。东芝芯片业务将分拆成为独立公司,除寻求外部资金注入之外,东芝也将转让一部分股权。

  今年2月14日,东芝将对减记情况进行详细披露。《日本经济新闻》称,贺重典的离职消息也将在当天公布。(周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