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谷歌将低价出售Terra Bella卫星业务

2017年01月26日 18:3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6晚间消息,国外媒体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计划出售旗下Terra Bella卫星业务,目前正与卫星图像创业公司Planet Labs展开谈判。

  与此同时,Alphabet还至少与另外一家公司展开谈判,计划以约3亿美元的价格将Terra Bella出售给Climate公司。

  Terra Bella前身为Skybox Imaging公司,后者在2014年被谷歌以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当前,Terra Bella共拥有7颗数据采集卫星,除了谷歌地图之外,它也向第三方提供服务。

  彭博社和《华尔街日报》本月早些时候曾率先报道称,Alphabet计划出售Terra Bella卫星业务。而最新消息显示,Planet Labs收购Terra Bella交易基本上已经敲定,但具体售价尚不得而知。

  而另有知情人士称,在与Planet Labs谈判的同时,Alphabet还接触了Climate公司,出售价格约为3亿美元。还有消息称,Terra Bella几乎是被“捐赠”给了对方。

  知情人士称,谷歌之所以决定出售Terra Bella卫星业务,主要是因为:与自己发射和运营卫星相比,直接从第三方购买影像数据的成本效益更高。(李明)

标签: 卫星谷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