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召回10万余块笔记本电池

2017年01月26日 03:14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维)1月25日消息,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最新发布的通知显示,惠普已经召回其笔记本电脑中使用的10万多块锂电池,并指出涉及召回的问题产品范围扩大。

  据CPSC表示,召回原因是电池过热可能引发起火和燃烧危害。受此影响的设备包括2013年3月-2016年10月间出售的惠普ProBook、惠普ENVY、康柏Presario、惠普Pavilion等多个型号的笔记本。

  2016年6月,惠普就宣布面向全球召回笔记本电池。当时指出涉及2013年3月-2015年8月在全球范围内售出的该公司笔记本电脑,惠普表示,这些笔记本电脑的电池有过热问题。但从目前来看惠普似乎更多是一种形式主义,而并没有加强质量管控,导致了去年6月宣布召回,而在去年6月-10月,却还依旧销售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

  资料显示,如果用户想确认笔记本电脑是否受到影响,可以下载一个工具来执行自动验证。或者通过输入笔记本电脑的序列号和电池条形码到召回网页进行手动验证。

  CPSC表示,消费者应当立刻停用召回范围内的电池,将其从笔记本电脑上拆下,并联系惠普免费更换电池。该委员会还补充道,在收到惠普提供的新电池前,消费者应该只通过电源使用受影响的笔记本。这并非惠普首次召回问题笔记本部件。惠普之前在2011年曾经召回有过热问题的电池,在2014年召回有故障的电源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