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SpaceX下次发射将使用不可回收猎鹰9号火箭

2017年01月24日 09:3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早间消息,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六在Twitter上确认,SpaceX的下一次发射将会使用不可回收火箭。在此次发射中,猎鹰9号火箭将把来自EchoStar重5.5吨的通信卫星送上地球同步转移轨道。

  此次发射将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时间为1月30日之后。这将是SpaceX使用不可回收猎鹰9号火箭进行的最后几次发射之一。

  马斯克表示:“未来的发射将采用重型猎鹰火箭,或是升级版,即Block 5版本的猎鹰9号火箭。”他透露,升级后的猎鹰9号火箭“将极大地改善性能,简化重用性”。最初的发射可能将于2017年底进行。

  马斯克最初于2015年底公布了Block 5版本猎鹰9号火箭的存在。当时他表示,由于新版本火箭的设计是为了更好地支持重用,因此专注于长期发展,退役较老的版本是合理的。(李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