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逃过一劫 投资者同意不提前调用贷款

2017年01月23日 21:0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晚间消息,路透社今日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主要投资者已经同意东芝的请求,不提前调用贷款。

  东芝本月10日会见了公司债权人,希望他们不要利用贷款协议中规定的条款来提前调用其贷款,从而赋予公司更多的时间来制定复苏计划。

  知情人士今日称,包括三井住友银行、瑞穗银行和三菱东京UFJ银行在内的主要债权人已经同意东芝的请求,至少在2月底前不会调用贷款。下个月,东芝将再次会见债权人,并通报最终的减损数字。

  东芝去年12月27日宣布,可能对能源部门进行数十亿美元的资产减记,主要由于旗下核电企业西屋(Westinghouse)收购美国核电业务所导致。这让投资者大失所望,也导致东芝于1月10紧急约见投资者。

  知情人士称,由于东芝的信贷级别被大大调低,足以让投资者提前撤出投资。去年12月,在东芝宣布数十亿美元的资产减记后,标准普尔等评级机构纷纷调低了东芝的信贷等级。

  知情人士称,截至去年9月,东芝拥有约8000亿日元(约合70.4亿美元)的银行贷款。这其中,大部分已获得债权人的同意,不提前调用。只有部分区域性银行反对东芝的建议。

  当前,东芝严重依赖于出借方度过最新的危机。东芝股票目前仍位于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观察名单上,已不可能通过发行新股来筹集资金。(李明)

标签: 东芝贷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