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管理处罚法征求意见 违规飞无人机或处十日以上拘留

2017年01月20日 18:3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月20日晚间消息,公安部于近期发布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修订公开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征求意见中,涉及无人机飞行相关内容。

  征求意见稿第四十六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在低空飞行无人机、动力伞、三角翼等通用航空器、航空运动器材,或者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等升空物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近日,一则无人机直逼民航客机航拍的消息,再次引发对无人机监管的关注。1月15日五晚间,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某飞友QQ群中浏览到一段视频,其内容为有无人机在疑似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附近,空中近距离拍摄飞行中的民航客机。

  经调查,涉事男子袁某为业余飞行爱好者,无相关资质。1月15日17时许,袁某使用型号为“御”的大疆无人机,在距离机场约8.5公里处的萧山区新街镇升空拍摄日落,拍摄画面中,包含多架途经民航客机。整个拍摄过程持续约10分钟。(李楠)

  附:公安部相关公告可点击:公告地址

标签: 无人机监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