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对无人机航拍民航客机事件展开调查:曾升至450米高空

2017年01月18日 16:28 央视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网消息:1月15日下午6点左右,一段无人机空中近距离拍摄民航客机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由于这种拍摄行为严重威胁到民航飞行安全,警方立即展开了调查。

  流传在网络上的这段视频拍摄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附近。视频中,一架民航客机正近距离飞来并准备降落,客机上航空公司的标识清晰可见。当晚7点多,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接到报警后,首先对视频内容真伪进行了调查。

  据警方调查,这段视频的拍摄者是杭州人袁某,今年23岁。1月15日下午5点左右,袁某使用无人机在杭州萧山区新街镇、距机场约8.5公里处升空,拍摄了多个空中画面,其中包含多架民航客机的飞行画面,整个空中拍摄过程约为10分钟。

  据了解,袁某使用的无人机重量约为740g,其建议飞行高度仅为120米。而袁某在拍摄视频时,无人机的升空高度为450米。此外,袁某也没有取得无人机驾驶执照。

  据袁某称,他这次操控无人机升空是为了拍日落,恰好当时有民航客机经过,因此他就转而拍摄飞机。

标签: 无人机航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