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成立AR实验室 通过AR营销推动营收增长

2017年01月16日 23:1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报道,作为投资2亿美元推动公司利润增长计划的一部分,百度今日在北京宣布成立增强现实(以下简称“AR”)实验室。

  这是继百度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和百度大数据实验室之后,百度成立的第四个人工智能实验室。该实验室目前拥有55名员工,初期目标是通过AR营销来推动营收增长,将来还会进一步拓展医疗保健和教育领域的商机。

  百科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向路透社记者表示:“AR营销即将腾飞。在各种内容格式下,很少有内容是常青的,而AR恰恰就是。”

  下个月,百度将发布2016财年全年业绩报告。据预计,营收将下滑4.6%,主要受政府治理医疗广告的影响。受此影响,去年第三财季百度核心的搜索业务利润已经出现下滑,广告客户数量也下滑了16%。

  为了恢复增长,百度去年9月已宣布在人工智能和AR部门投资2亿美元。10月,百度又宣布成立3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百度资本”,投资目标以中后期的泛网络项目为主。

  百度在一份声明中称,目前正与肯德基、宝马和兰蔻等品牌在AR领域展开合作。

  百度两年前开始研究AR技术,目前正与人工智能技术相整合,实现与实时环境进行互动。吴恩达称:“目前的工作进展顺利,虽然仍有提升空间,但我对此十分乐观。”

  当前,AR技术在中国仍经历监管阶段。例如,AR游戏《宝可梦Go》近期可能还无法登陆中国。但吴恩达表示,百度目前还没有遇到同样的问题。他说:“我们应该看到,AR在中国的发展速度要快于西方国家。”(李明)

标签: 百度AR营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