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声明:无法接受特别检察官对李在镕行贿指控

2017年01月16日 20:0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间消息,三星集团今日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称,无法接受特别检察官对三星领导人李在镕(Jay Y. Lee)的指控。

  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韩国特别检察组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已向法院申请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逮捕令。

  特别检察组称,李在镕向“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行贿430亿韩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以此换取政府对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两家公司合并的支持。此外,李在镕还涉嫌挪用公款和作伪证。

  对此,三星方面今日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称:“不能理解特检组的决定。”三星承认向崔顺实方面捐赠,但并没有期待回报。

  三星还称:“无法接受特别检察官指控李在镕行贿是为了自己顺利接班,或者是为了让政府批准三星两家关联企业的合并。”

  本周三,首尔中央地区法院将对李在镕举行听证会,以决定是否批准特检组的逮捕令申请。

  李在镕上周在调查中承认,三星迫于朴槿惠的压力,不得不向崔顺实方面提供资金支持,但三星并未从中获利。(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