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余凯:高速公路只是无人车首个应用场景 难的还在后面

2017年01月14日 18:2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月14日消息,未来论坛2017年会暨首届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举行。 在“未来交通——出行的革命”论坛上,地平线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余凯表示,高速公路只是无人车的第一个应用场景。

  余凯表示,这中间一个很重要的技术是人车通讯,比如自动驾驶的车辆和行人、和有人驾驶的车并存的环境,显示互相交流的信任场景,在无人车驾驶过来时显示,人是否有看到,这在自动驾驶领域是新课题。

  早前地平线团队在CES期间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曾表示类似观点。由于高度公路的目标相对简单,之前的自动驾驶辅助更多只是针对高速公路。但在普通道路及路口环境中,除常规的车道线外,自动驾驶还要处理行人、路边停车、非机动车辆等更多信息,并对其进行预判。由此增加的庞大数据处理量,对现有的自动驾驶系统是一个挑战。

  在今年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展会期间,地平线与英特尔联合展示了高级辅助驾驶系统,首次对外展示其嵌入式人工智能处理器架构的研究进度。余凯在CES上也公布了地平线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一系列规划。(谭宵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