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裕资本马雪征:资本对科研成果作用过大 加剧浮躁情绪

2017年01月14日 17:3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月14日消息,未来论坛2017年会暨首届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举行。博裕资本董事长马雪征在会上表示,浮躁是我们生态环境的雾霾。

  马雪征在科研、产业、投资每个领域都有着十年以上的经验。她提到,政府在过去三十年给企业以很多支持,比如80年代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政府给了各种研发支持、贷款和现金支持,近年来又提出了创新创业,这对于中国的科研和企业发展是非常好的机会,但同时,也中间存在许多不足。

  马雪征提到,浮躁是我们生态环境的雾霾,对产业、创业产生了很多影响。“无论是热钱流入还是资本,对科研成果起到的作用过大,使得浮躁情绪更严重,让创新科学家们、科研人员想在更短时间内有经济效应,这是科研发展最大的阻碍。”马雪征认为,应该给科研人员以更多时间。(谭宵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