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价格太低 哈曼股东提诉讼阻止三星收购

2017年01月14日 07:1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去年 11 月,三星宣布将以 8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汽车和音频系统制造商哈曼国际集团。以此次收购为契机,三星将趁势涉足新兴行业,布局车联网,以便于拓展高营收的新业务,此外哈曼名声在外的音响底蕴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但这笔交易目前正面临流产的风险。今日据外媒 ZDNet 报道,哈曼的股东们正在股东 Robert Pine 的带领下向哈曼国际的 CEO 和董事会发起了一项集体诉讼,要求终止这一收购交易。

  在起诉书中,股东们表示,哈曼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并没有认真去寻找竞标方,三星所给出的这一收购价太低,远低于该企业应有的价值。

  在此次交易中,三星同意以每股 112 美元,高于哈曼国际 11 月平均股价 37%,每股溢价28% 的价格进行收购,而如今,哈曼的股价已经超过 110 美元。

  据悉,该交易若要获得通过,还需经由哈曼内部投票来决定。该投票预计将在今年第一季度进行。如果这一收购交易最终以失败告终并导致两家公司关系恶化的话,那么希望能在三星旗下旗舰新机用上哈曼高端音频技术也就只能是想想而已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