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Fitbit销量不佳导致库存积压 连新品项目也被取消

2017年01月12日 09:3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消息,市场研究公司Cleveland Research周二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健身手环制造商Fitbit 2017年开局不佳。

  报告显示,由于销量令人失望导致设备在零售商和供应商处积压,因此Fitbit于去年12月中旬停产。Cleveland Research表示,Fitbit今年到目前为止的需求疲软,并认为分析师对其2016年第四季度的盈利预期过高。

  “Fitbit开年不利。”Cleveland Research分析师本·博林(Ben Bollin)在报告中写道,“由于需求十分疲软,一些满怀担忧的合作伙伴可能并未收到所有货款。” 他援引供应商消息人士的话称,“由于产品积压,供应商只能完全停止为Fitbit生产产品。”

  该报告导致Fitbit股价周二大跌5.9%,创两个月来最大跌幅。该股周三波动不大。Fitbit和Cleveland Research均拒绝对此置评。

  Fitbit已于去年11月下调了圣诞购物季的销售预期,但作为全年最重要的时段,零售企业往往会借助这一时机获得全年最高的销量。但圣诞节刚刚结束,就有报道称Fitbit的应用在iOS商店免费应用中位居榜首,表明该公司的设备销量不俗,推动其股价创下三个月最大涨幅。

  Cleveland的报告只是确认了投资者一直以来对Fitbit长期前景的担忧。自从Fitbit在发布第三财季财报时下调全财年盈利预期以来,该股已经累计下跌约43%。可穿戴设备需求一直萎靡不振,而Fitbit也遭到高端市场的苹果和低端市场的小米等竞争对手的两面夹击。博林在报告中援引另外一家供应商的话称,Fitbit在该公司产量中的占比正在降低,小米则在增加。

  美国投行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尼克·麦凯(Nick McKay)表示,Fitbit股价周二下跌是因为Cleveland的报告。麦凯表示,他观察到Fitbit设备在黑色星期五和圣诞节之前库存积压,这种疲软需求还有可能持续到第四季度。

  该报告称,Fitbit取消了原计划今年推出的几个新产品项目。麦凯称,投资者一直都预计Fitbit将在今年的CES上推出新产品。该公司去年在CES上发布了新的智能手表,但今年只宣布了一些合作项目和软件更新。

  “如果第四季度产品需求疲软,库存积压,2017年及以后的业绩会受到什么影响?”麦凯说,“我们已经进入2017年,但却不知道会发布哪些产品。”

  消费硬件公司当前面临的挑战是,需要定期推出新的产品,或者进入不同的产品领域,以此刺激需求。Fitbit CEO詹姆斯·帕克(James Park)多年以来一直表示要把该公司转变成一家软件和数字健康公司,从而降低对消费硬件的依赖。

  但这份愿景并未完全落实。该公司最近还收购了智能手表创业公司Pebble和Vector,希望能够更好地对抗Apple Watch。(樵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