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优酷旅游发布八大榜单 投数亿资源赋能旅游自媒体

2017年01月07日 10:4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月6日,由新浪旅游、优酷旅游联合主办的“享耀全世界·旅行新势力盛典”在北京举行。作为国内两大旅游自媒体内容生产和消费平台,本次盛典双方共同盘点了2016年旅游行业发展,发布最受欢迎目的地、旅游达人、酒店等出行中最被关注的8大榜单。同时,双方发布“旅行新势力计划”,将大力投入数亿资源,为旅游内容生产者尤其是旅游视频创作者赋能,提供从内容生产到变现的全程支持,共同推动旅游视频内容制造和传播升级。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赞那度CEO吴瓒、奥斯卡最佳视效奖得主安东尼·拉默里纳拉、穷游网CEO肖异,《飞买不可》胡小飞、《小梦帮倒忙Z》金梦、《菜菜手机拍》蔡志勇、旅游约吗、神威、我的旅行小马甲等行业大咖、全球的旅游达人、航空公司、酒店、旅游目的地旅游局,以及袁弘、叶璇、王乐君和童蕾等明星共同见证“旅行新势力”的崛起。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兼阿里音乐CEO杨伟东、微博副总裁曹增辉、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葛威、微博生活及旅游事业部总经理刘奇、优酷旅游频道总监柯洋、旅游大使袁弘等共同开启旅行新势力计划]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兼阿里音乐CEO杨伟东、微博副总裁曹增辉、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葛威、微博生活及旅游事业部总经理刘奇、优酷旅游频道总监柯洋、旅游大使袁弘等共同开启旅行新势力计划]

  八大榜单+旅游大使袁弘,承包你的2017好时光

  在旅游这个垂直领域,新浪旅游有图文、短视频,优酷有大量的UPGC、自制综艺、合制旅行纪录片等,正是基于双平台的资源优势和数据支持,双方邀请到场嘉宾和明星联合发布“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航空公司”、“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酒店集团”、“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旅游综合体”、“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营销事件”、“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旅行家”、“2016年度最受关注旅行目的地”、“2016最受关注主题旅行目的地”、“2017年度最值得期待旅行目的地”八大专业奖项以及由必胜客冠名的“新势力享耀大奖”,希望能够为更多的旅行爱好者在选择航空公司、酒店、目的地等方面提供指南。

[微博CEO王高飞携话题女王叶璇颁发盛典首个重量级大奖“2016最受关注主题旅行目的地”][微博CEO王高飞携话题女王叶璇颁发盛典首个重量级大奖“2016最受关注主题旅行目的地”]

  在盛典上,平时就酷爱旅游的袁弘受邀成为新浪旅游+优酷旅游的双平台旅游大使,今后将为网友呈现更多独家劲爆的旅游内容。

[袁弘受邀成为优酷旅游+新浪旅游的双平台旅游大使][袁弘受邀成为优酷旅游+新浪旅游的双平台旅游大使]

  旅行新势力计划启动 迎来旅游视频社交新时代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致辞][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致辞]

  “80后、90后成为旅游市场的消费主力军,个性化的旅游体验已经成为年轻旅行者最重视的环节。他们更愿意在互联网平台获得一手的目的地资讯、出行攻略,尤其视频内容更直观的展现了旅行体验。”正如戴斌院长所说,随着移动社交时代来临,互联网成为影响旅游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而随着近年来视频内容的爆发式增长,内容创业者逐渐形成规模,内容也正向着垂直化发展。正是在此背景下,新浪旅游、优酷旅游合力开启“旅行新势力计划”,共同投入数亿资源,提升视频旅游达人在微博、优酷双平台的制作能力、影响力及传播力,共同推动旅游视频优质内容生产。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葛威致辞][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葛威致辞]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葛威表示,在旅游这个垂直领域,优酷作为是中国视频领域UPGC的引领者和第一品牌,培养和支持了大量的PGC生态企业诞生、成长和壮大。新浪旅游的图文、短视频和社交的强大优势,两个平台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优酷“带你去旅行”系列的《电影带你去旅行洛杉矶》打通了微博的话题营销,短时间内获得3亿的阅读量,成为洛杉矶的全球分享案例;今年9月开始在优酷独播的旅行资讯类节目《旅行智造》中,新浪旅游和优酷旅游综合双方大数据,每周为网友推荐旅行目的地,目前已经累计了近20万粉丝。双方希望通过“旅行新势力计划”,能够丰富旅游行业的内容生态,为旅游行业的合作伙伴提供高效、精准的分享平台,为内容生产者创造更多价值,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内容体验。

[微博生活及旅游事业部总经理刘奇致辞][微博生活及旅游事业部总经理刘奇致辞]

  旅游作为微博上月阅读量近百亿的重要垂直领域,无疑也站在了视频内容创业的风口上。微博生活及旅游事业部总经理刘奇具体介绍了“旅行新势力计划”主要是从三个层面助力旅游自媒体成长:第一是个人品牌成长的扶植,对于有视频创作能力的旅游自媒体,微博和优酷将定向推送给旅游兴趣人群,帮助其快速积累粉丝和知名度;第二是流量和曝光的扶植,双方将在各自平台的基础上,整合资源全方面增加原创内容的曝光量,与此同时,实现优酷视频在微博信息流当中的卡片展示,提供更佳阅读体验;第三是差旅成本的支持,双方提供机酒差旅支持、分担旅游自媒体拍摄成本。旅行新势力计划中还将引入内容联动电商的变现机制,打通优酷视频与飞猪,形成“优酷看,微博聊,飞猪同步购买旅行产品”的新生态。

  双方的联手将加速优质旅游视频内容的产出和传播,在丰富旅游内容传播深度和广度的同时,促进整个旅游生态的良性循环,推动旅游视频社交新时代的来临。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将会有更多优秀的旅游视频红人通过原创内容提升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实现收入的持续增加。赋能,不仅仅是给双方平台上的每一个内容贡献者,相信平台自身也在这样一个赋能的体系之中擦出火花,携手开启旅游视频社交新时代。

旅行新势力榜单,你的出行指南旅行新势力榜单,你的出行指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