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发布盈利预警 第四季度将出现6年来首次亏损

2017年01月06日 17:3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晚间消息,LG电子今日表示,2016年第四季度将遭遇6年来的首次运营亏损。分析师认为,移动业务持续亏损,以及家电业务的季节性低迷是导致LG业绩欠佳的罪魁祸首。

  LG预计,去年第四季度运营亏损将达到350亿韩元(约合2936万美元),为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的首次亏损。相比之下,汤森路透所调查的21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是实现运营利润980亿韩元(约合8218万美元)。其中,只有三位分析师预计LG会出现亏损。

  LG称,去年第四季度营收预计为14.8万亿韩元(约合124亿美元),同比增长1.5%。此外,LG并未公布利润等更详细的业绩。LG将于本月底发布完整的第四季度财报。

  LG去年10月曾表示,核心的家电业务利润下滑,以及年底购物季的季节性促销支出增加,导致第四季度利润将出现环比下滑。

  之前曾有分析师预计,由于G5旗舰智能手机销量低于预期,以及低端产品出货量低迷,LG手机业务部门将继续亏损,从而导致公司第四季度整体业绩出现亏损。

  分析师还称,LCD面板价格在假日购物旺季期间出现了上涨,这可能导致LG电视部门的利润率承压,从而进一步蚕食LG的利润。(李明)

标签: LG手机业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