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透露两大发展重点:无线VR、把任意物体变成手柄

2017年01月05日 10:5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Engadget今天撰文称,摆脱虚拟现实对线缆的束缚,并将追踪技术整合到各种物体中,是HTC Vive平台今后的两大重点。

  以下为文章全文:

  经历了2016年的虚拟现实爆发之后,很难相信HTC的Vive Pre是一年前刚刚在CES上发布的。自那以后,该公司已经推出了这款眼罩的零售版,并成立了单独的Vive子公司。如今,随着HTC为自己的虚拟现实生态系统打造了基础,它也开始通过吸引开发者和调整用户体验帮助这个生态系统走向繁荣。

  首先,无线虚拟现实将成为Vive今年的一大主题。这一点不难理解:如果必须要连在的电脑上使用,你就很难真正进入虚拟世界。HTC今天在CES上发布了TPCast无线适配器,这款产品是在该公司自己的Vive X孵化器内开发的,它将于今年第二季度面向全球销售,价格为249美元。

  在此之前,只能通过HTC的中文网站订购。TPCast可以自主续航1.5小时,在今年晚些时候还将推出续航5小时的“XL电池组”。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宣布其新合作伙伴英特尔正在开发WiGig无线虚拟现实解决方案,可以提供360度追踪。公司还在考虑其他的无线解决方案,希望能处理巨大的数据吞吐量,降低系统延迟。

  HTC还发布了Vive Tracker,这款小设备可以让开发者在虚拟现实中追踪任何物体。你可以将其想象成Vive触控手柄顶部的缩小版,后者负责为Vive提供了多数动作追踪功能。HTC表示,该公司开发了一种“简单的连接”,让开发者可以将Tracker与自己的配件整合。由于重量不到3盎司,所以不会给原有设备的重量带来太多负担。

  从HTC的演示效果来看,开发者普遍看好Vive Tracker的潜力。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詹姆斯·穆林斯(James Mullins)将在FLAIM Trainer中使用这款追踪器,为消防员提供培训。作为这场体验的一部分,他将把Vive Tracker安装到模拟消防水龙头的一端。根据一段简短的演示视频,水龙头的确可以实现“指哪喷哪”,与常规的Vive手柄效果一致。值得注意的是,穆林斯只花了4个小时就完成了整合工作。

  HTC还为VivePort应用商店制定了一些重大计划。该公司推出了一款订阅服务来测试虚拟现实应用和游戏(HTC称之为“虚拟现实行业的Netflix”),他们还开发了一个平台,方便游戏厅老板为用户提供虚拟现实体验,而不必担心内容授权问题。该公司希望在各类游戏厅内提供虚拟现实体验。

  为了改进Vive的体验,HTC还发布了Deluxe音带,比原先的头带更加舒适,而且内置了耳机。在此之前,HTC Vive的耳机整合方式不如Oculus Rift舒适,所以Audio Strap的表现值得关注。(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