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乐第未来发布首款量产车 预计2018年交车依旧疑点重重

2017年01月04日 16:04 猎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于乐视来说,可能再没有比融资与发布汽车新品更迫切的事情了。最近几个月里,乐视的LeSEE和法拉第未来的FF汽车被人诟病,其工厂迟迟不能竣工,大规模烧钱但是远远不能填满资金黑洞为主要原因。

  今日,法拉第未来发布了一款新车,尽管这家公司看起来是一家彻头彻尾的美国企业,但是中国往往把它和乐视汽车混为一谈——FF系列是高端系列,而LeSEE价位偏低一点。尽管乐视不断强调,法拉第未来属于独立的汽车公司,然而贾跃亭作为大股东、和乐视紧密合作、打出互联网、生态等口号等众多事实让人依旧分不清楚。

  如此看来,今日法拉第未来发布的第一款量产车FF91就背负了比较重要的意义。在2015年初发布的FF ZERO1是法拉第未来为数不多惊艳的时刻,但法拉第未来的全球营销VPDag Reckhorn把它定义为是技术的展示车,并不意味着是消费者最终拿到手的商品。从现场来看,FF91作为法拉第未来的首款量产车型,它依然有一些疑点所在。

  FF91定位在SUV类型的电动车,但在介绍中,高管们给它加的标签在速度,互联以及智能。

  虽然看起来FF91对标的是特斯拉SUV样式的Model X,但是速度上却宣称打破了世界纪录:0-60mph时间为2.39s,赢过了宾利、法拉利以及特斯拉。但是值得怀疑的是,0-60mph只能说明发动加速度,一般人们会看重0-100左右或者整体速度——蔚来汽车就在赛道上跑完了全程并打破了电动车的纪录。

  该车具有5,250 x 2,283 x 1,598 mm 的长宽高尺寸,轴距达到3,200mm;法拉第未来宣称,FF91电机技术可以使汽车每小时充500英里的电,续航历程超378英里/700公里;马力的峰值功率达1050匹。

  AI方面,FF91全车有超过30个雷达和传感器,形成应变系统。前端配有激光雷达,可智能升降,当它升起的时候表明自动驾驶模式开启。据悉,FF91有level 4的高度自动驾驶功能,可无人代客泊车。

  根据现场直播演示,FF91确实展示了无人驾驶泊车,在一座停车场内,工作人员将随机一辆车开走,然后FF91自动驾驶开进那个停车位。不过疑点在于,停车场的数据很可能已经收集完毕,如果把场地换为另一个地方,是否还能像现在一样?

  另外,现场并没有展示司机确认让FF91停在固定的位置,而在展示的时候,有一个小小的意外情况:另一个更容易停车的位置变空,现场有两个空停车位。FF91依然选择了之前确定的停车位,如果真的智能到足够认清现场形势,我们的思维会认定更容易的位置是我们的首选。

  根据FF ID,汽车可以将手机、电脑甚至家庭连接,汽车内部也可以人脸识别解锁、语音控制。

  当用户走近FF 91 时,侧裙灯组会启动用户身份确认程序,外后视镜上的摄像头能够拍摄车身两侧环境影像,并将其实时同步到后视镜系统中。

  2016年12月底,在发布新车和CES前几日,据外媒报道称,法乐第未来已有两名高管辞职,而乐视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已实际接管该公司。这样的消息加速了人们的怀疑,在发布会临近时,这实在不能算个好消息。

  在此之前,一直被曝出的内华达工厂停工消息还处于风波之中。这座工厂预算数十亿美元、建筑面积900英亩,停工相关消息也已经得到AECOM的证实。AECOM在发给Jalpnik的声明中说:“法拉第未来目前暂时调整了建设计划,准备于2017年初重启。我们仍将与客户和员工全力开发这个项目,期待着工厂的正式交付。”AECOM补充道,地基准备工作已经完成。

  地基准备工作就是现场说到的第一期建设完成。在宣传片中,工厂仍旧处于最初的阶段,视频的最后展示的概念图不知道还有多久才能完成。发布会上,法拉第未来没有提到价格问题,只是宣布将于今年3月份推出特别版,现在预订的普通版将于2018年交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