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试飞载客无人机 2020年将看到“飞行汽车”

2017年01月04日 08:4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早间消息,经过15年的开发,一家以色列科技公司相信它最终能将重达1.5吨的载客无人机放飞到天空,并在2020年投入市场。

  这架名叫Cormorant的载客无人机号称是一种飞行汽车,它最大载重500千克,每小时可以飞行185千米。它已在11月完成首次自动化空载试飞,造价预计为1400万美元。

  这种暗绿色的无人机使用内旋翼,其开发商Urban Aeronautics相信它可以在危险环境中疏散人群,并帮助军事人员安全进入这样的区域。

  “设想一下,如果城市里有一颗炸弹或化学物质或者其他东西,这个飞行器就可以通过远程驾驶自动前往,然后来到街道上疏散一个地区的人群。”Urban Aeronautics创始人兼CEO拉菲·尤里(Rafi Yoeli)对路透社说。

  尤里2001年在以色列中部的雅内夫创办了这家公司,目的是开发一种比直升机更加安全的无人机,避免螺旋桨与周围的建筑发生碰撞。

  但在正式上市前,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Cormorant的尺寸跟一辆家用轿车相仿,之前名为AirMule。这架无人机尚未达到美国联邦航空委员会(FAA)的所有标准,而由于机载传感器发送的数据存在冲突,所以可能会给11月的试飞带来一些问题。

  这种飞行器开发过程中申请了39项专利,所以尤里并不担心竞争对手剽窃自己的创意。

  一位行业专家也表示,这项技术的确可以挽救生命。以色列费舍尔航空航天战略研究院无人机研究中心主任塔尔`因巴(Tal Inbar)说:“这可能给战争带来许多方面的革命,包括运送战场上伤员。”(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