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未来十年押宝智能互联

2016年12月29日 00:58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 石飞月)12月28日,联想在创新科技大会系列峰会上正式宣布,将全力投入智能互联和下一代人工智能领域,这是联想定位未来十年、二十年的战略目标。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面对正在到来的智能互联网时代,我们希望通过联想的“设备+云”模式,服务于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为各行各业带来改变,进而服务于整个社会,成为智能互联网时代的推动者和赋能者。”根据自身的发展特点,联想制定了清晰明确的三波战略:第一波是联想目前的核心业务,在PC领域进行持续创新;第二波是移动业务和数据中心业务,未来要打造成新的增长引擎;第三波是发力“设备+云”,打造下一代智能设备和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互联网正在由移动互联网进入新的智能互联网时代,在这个时代,旧的商业格局将被打破,新的连接和演化正在发生,人工智能与未来应用充满想象。这也是众多企业扎堆其中的原因之一。

  产业观察家洪仕斌也认为,未来,智能设备将会越来越多,基于大数据的自我学习能力会让智能终端越来越聪明,人与智能设备的交互方式将更加自然,智能互联网将创造全新的工作和生活场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