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严禁自驾车辆“无照上路”,Uber只好搬迁亚利桑那州

2016年12月23日 16:33 猎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加州严禁自驾车辆“无照上路”,Uber无人车只好搬迁亚利桑那州

  在Uber的自驾驶汽车上路没多久,本周三,加州的机动车管理部门就禁止Uber的自驾驶汽车上路。Uber无奈只能收拾包袱走人。

  “我们的自驾驶车辆于今天早上通过卡车运往亚利桑那州,几周后我们会增加那里的自驾驶试点数量。我们很荣幸能得到亚利桑那州州长Ducey的支持。”

  在本周三晚上,州长Doug Ducey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对Uber的欢迎(也就是在Uber刚要离开旧金山的时候),他在推特上写道:“也许加州不欢迎你们,但我们亚利桑那州绝对欢迎!”第二天早上(也就是今天),Uber立马动身去了亚利桑那州。

  加州政府取消了一批自驾驶车辆的注册(这其中有16辆Uber的自驾驶汽车),它还想向Uber写信,邀请Uber去进行相关自驾驶车辆测试的注册,加州政府表示请了专门的队伍去帮助加快这一进程。但Uber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在加州使用自驾驶车辆。

  Uber于上周在自己的总部所在地旧金山推出了自驾驶车辆(但并没有寻求加州机动车管理部门的许可),但它表示它的行为和特斯拉无异,后者推出的电动汽车包含了一项自动驾驶功能,名为Autopilot。

  自2009年成立以来,各地的管理者们就没少找过Uber的麻烦,主要是关于出租车和劳动力管理方面。在这次自驾驶车辆事件中,Uber表示自己的车辆也需要一定程度普通驾驶员的操作,并不能算是“自驾驶车辆”,因此也不该收到相关法规的管理。而加州的州总检察长表示如果Uber继续不经允许运营无人驾驶车辆的话,他们会采取法律行动。

  加州的车辆法规是这样定义自驾驶车辆的:自驾驶车辆是一种技术,它能无需人类驾驶员主动的控制或监管,直接驾驶车辆。加州机动车管理部门要求自动驾驶车辆供应商进行注册,比如奔驰、尼桑、通用旗下的Cruise、Alphabet旗下的Waymo以及百度等公司都已经完成了注册。

  当驾驶员需要进行调解或他们的汽车发生事故时,自驾驶车辆公司就要填写相关的报告。而特斯拉并没有填写任何的报告,因为它也认为自己的技术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

标签: Uber特斯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