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印度政府联合推寻厕手机应用 抗击全国性露天大小便

2016年12月23日 06:39 新浪美股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晚消息,谷歌公司周四推出一款与印度政府合作开发的厕所定位服务应用,以帮助用户找到公共卫生间、从而对抗印度全国性的露天大小便问题。

  谷歌已在德里省和中央省推出了这款用于帮助人们找到干净公共卫生间的厕所定位应用。周四推出的这款应用有许多特点,可以让用户对厕所清洁程度打分评级、描述厕所风格并表明是否收费等。

  据媒体报道,谷歌的这款应用允许用户输入诸如“厕所”、“盥洗室”等关键词,也可以输入“swachh”、“shulabh”等印地语词汇,以搜索附近最近的洗手间。

  谷歌地图印度公司产品经理Sanket Gupta在德里举行的厕所定位应用推介活动上表示:“在开通了服务的地区,如果你在谷歌地图上搜索‘公厕’,你会看到附近的洗手间列表,以及各自的地址以及开放时间等信息。”

  他表示:“举例来说,如果你在Gurugram的8号国家高速公路上旅行,想要找个公厕是非常难的,通常唯一的选择就只有去附近的餐馆或者咖啡店。假如随手就能获得这些信息的话,事情就会变得容易得多。”

  在印度,找到一个安全卫生的厕所是个大难题,一些官方调查数据表明,约有70%的印度家庭没有厕所,因此人们被迫随地大小便。谷歌的厕所定位服务应用目的就在于帮助他们更好的解决这一问题。

  不过这款应用的批评意见人士表示,该服务只适用于网络覆盖良好、人们会使用智能电话的地区,而大多数无法得到良好卫生条件的人们都在农村地区。

  据印度政府统计数据,在德里省有超过500万人在露天场所大小便。而另一个贫民区发展机构——德里城市住宅改善委员会(DUSIB)的最近公布的数据则表明,在德里有259处露天大小便场所。(张俊)

标签: 谷歌APP厕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