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4K激光电视获新浪2016年科技风云榜最佳显示技术突破奖

2016年12月21日 16:2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海信激光电视显示研发部副部长 钟强海信激光电视显示研发部副部长 钟强

  新浪科技讯 12月21日下午消息,由新浪科技主办的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颁奖盛典于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众多业界领袖同台共话科技行业。其中,海信4K激光电视获得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年度最佳显示技术突破奖。

  以下为科技风云榜给海信4K激光电视的颁奖词:

  越过液晶与OLED,海信4K激光电视开辟了现实技术新方向。超短焦距、艳丽屏幕、更小空间、更低成本,让下一代现实技术提前进入家庭。

  海信激光电视显示研发部副部长钟强发表了获奖感言:

  首先感谢新浪科技,也感谢广大的业内同行对于海信激光电视的认可。激光电视应该算是一个新型的显示技术,海信认为它应该代表了下一代显示的主流方向。

  我们从2007年开始进行相关的研究,从2014年不断地推出现在的产品。值得欣慰的是,2016年整个行业的热度已经逐步起来,除了海信,包括TCL、长虹等业内主流的电视厂商以及像极米等新的投影显示行业都开始关注到激光显示这个方向,也推出了相关领域的产品。

  大家共同的目的是一样的,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激光显示这样一个新的显示方向能够进入家庭,让寻常百姓在家里的客厅就能体会到影院级的视频享受,谢谢大家!

  在N问N答环节,钟强回答了两个问题,以下为回答实录:

  我先回答第一个问题,2017年我们产品的规划。海信是从2014年开始推出了第一代激光显示产品,从2014年到现在保持了每年一款新产品的节奏。2017年我们也会有新产品出来,预计重点研究的方向是显示的高色彩表现力。

  今年海信推出的是4K分辨率的4K激光电视产品,在行业内是首款。如果说4K产品的出现标志着激光显示方向拉近了和电视的距离,已经达到了主流显示技术的方向,那么2017年我们希望通过更高色域产品,超越主流的电视显示技术,实现显示技术新的未来。

  再回答下一个问题,关于产品安全问题。刚才我提到,其实除了像海信之类的主流电视厂商,也有一些新的厂商不断进入到激光显示领域,也陆续有各种各样的产品在市场上出现。

  但不得不说的是,可能不少公司在这方面对于安全或者是产品质量标准等等类似问题的把关还是有待进一步加强的。我们今天的活动是“致敬初心”,这是我们的主题。

  其实作为显示也好,作为任何行业也好,做一个产品,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让它达到产品开发的目标,通过目标来真正满足用户的需求,安全是一个最基本的标准,这应该是属于我们行业的一道红线。

  我们一般是按照电视或者是更高级的标准来定义激光显示这样一个产品,包括在散热、机械、电性能以及最基本的安全等方面,都是按照电视的产品来开发。希望海信作为行业的领先者,能够带动更多的企业回到正规的轨道上,献给消费者,献给用户更加真实、更加稳定的产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