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X1 Carbon 2016获科技风云榜最佳生产力工具奖

2016年12月21日 15:5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hinkPad X1 Carbon 2016获得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年度最佳生产力工具奖ThinkPad X1 Carbon 2016获得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年度最佳生产力工具奖

  新浪科技讯 12月21日下午消息,由新浪科技主办的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颁奖盛典于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众多业界领袖同台共话科技行业。其中,ThinkPad X1 Carbon 2016获得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年度最佳生产力工具奖。

  以下为科技风云榜给的颁奖词:

  坚韧品质与强劲性能再次刷新便携的定义,轻薄机身内是强大的硬件配置,ThinkPad X1 Carbon 2016引领商务办公新潮流。

  ThinkPad中国区推广总监刘奚源发表了获奖感言:

  大家好,我是刘奚源,来自联想ThinkPad部门。很高兴今天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感觉好多年媒体也没做很多特别正式的对硬件产品的颁奖了,所以这次来还是觉得挺感慨的。

  对于新浪科技我应该算是一个老粉丝了,大家都知道,做IT的天天要在新浪科技上获取更多的信息。今天特别开心获奖,因为ThinkPad2017年是25周年,明年我们也会有很多相应的产品和市场活动,正好新浪也给了我们一个特别好的礼物,谢谢。

  在N问N答环节,刘奚源回答了两个问题,以下为回答实录:

  我想先聊一下2017年我们有什么样的新计划和一些想法。

  明年是ThinkPad25周年,我们1月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展会上就会有全新的X1 Family的产品,刚才大家看到的X1 Carbon是我们历经了四代,明年就开始第五代了,Carbon就是上市了。刚刚谈到匠心精神,我其实是非常有感而发的。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带了几个粉丝和一些媒体到了ThinkPad在日本的大和实验室。当时媒体和粉丝们感触很深的一点就是,我们有三个工程师给大家去介绍ThinkPad在产品研发各方面一些工作的时候,他们惊诧于这三个工程师,尤其是有一个是做键盘的。这个键盘的工程师在大和已经工作了大概三十年了,他一辈子可能就是在研究如何设计出更好的键盘,让大家在真正工作的时候能够感受到最佳的使用体验。所以我也是觉得ThinkPad X1 Carbon在2017年我们推出的新产品,不管是从外观、轻薄度、体验度各方面都会给大家一个全新的体验。

  我再回答下一个问题就是安全问题。为什么谈安全问题呢?其实在这几年当中我们也得到了非常多的挑战,这种挑战不是安全方面的挑战,更多的挑战来自于价格的一些竞争。大家觉得好像安全问题跟价格可能直接关系并不大,但是其实我觉得今天出现的中国市场上很多产品这种质量问题,安全问题跟它的价格是有关联的。我们那时候也在想,像ThinkPad这样的产品一直在整个市场上都是高端产品,价格不菲,大家都清楚。

  我们当时在想,我们的产品为什么这么贵?大家知道ThinkPad是非常坚固和耐用的,美国的军用标准,包括防湿、防尘、跌落,很多的实验,都是通过美国的军标的。所以很多的材料和设计工艺在ThinkPad产品上是不可以被使用的,就是因为它不符合这些对于坚固耐用产品的使用标准。有的时候我们也会在挑战自己,说我们是不是应该去妥协一下,我们可能做一些变化的时候,是不是就可以让我们的产品能够有更好的成本,更高的利润?但是最后对于ThinkPad来讲我们没有做这个妥协。其实在这个过程当中,就像刚才说的,我们需要能够真正的为用户去提供的是生产力的工具,生产力工具最重要的其实就是安全,我们去保护用户的数据,这些才是我们应该去做的。

  我希望更多的厂商,更多的用户能够理解做产品的初衷,让我们回归初心,更加关注产品质量,谢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