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在MacBook设计上作出妥协:营销决策压倒工程决策

2016年12月21日 05:5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Mac业务内部人士在接受该社采访时透露,12英寸MacBook和2016年款MacBook Pro的设计都因营销决策压倒了工程决策而作出了妥协。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由于营销团队希望新产品能在至关重要的假期购物季节上市,从而促使苹果公司在新款MacBook Pro电池寿命相关设计方面作出了让步。

  彭博社报道称:“苹果公司的工程师原本希望在这款笔记本内部使用高容量电池组,而不是大多数产品使用的标准方形电池,这种决策原可提高电池寿命。但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在MacBook Pro今年计划上市的日期以前,新电池没能通过一项关键测试。苹果公司并未因此决定推迟发布时间,这会使其面临错过至关重要的假期购物季节的风险;而是改用了以前的设计。”

  同样的,营销与工程决策之间的紧张关系还导致苹果公司在12英寸MacBook的设计上作出了妥协。

  报道称:“就2016年新款MacBook的升级更新而言,苹果公司的一些工程师原本希望为其加入一个Touch ID指纹扫描装置,并添加第二个USB-C接口;但到最后的结果则是,此次升级包含了新的玫瑰金颜色选择以及标准的速度提升。”

  与此同时,苹果公司在专心开发一种设计方面的策略也有所减弱,要求工程师在新产品设计上采用两种不同的方法,从而使其为此而付出的相关努力遭到了削弱。

  彭博社称:“当苹果公司开发第一台12英寸MacBook时,这家公司对两种原型机进行了测试。其中一种原型机在公司内部被称作‘Stealth Fighter’,该原型机更轻一些。另一种略微显得不那么雄心勃勃的设计则被称作‘Stealth Bomber’,该原型机要厚一些。工程师更看好较轻的原型机,但由于他们需要开发和测试两种概念的缘故,能用来研究如何将所有电子元件都塞进薄薄的铝板之内的时间也就变少了。到最后,苹果公司在2015年将这款笔记本上市,较原定的2014年上市目标晚了几个月。”(唐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