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与126位挪威车主庭外和解 每人赔7700美元

2016年12月12日 21:2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间消息,特斯拉日前与126位挪威消费者达成庭外和解。这些车主之前曾起诉特斯拉,称其电动汽车的“疯狂模式”为虚假宣传。

  据一位法院发言人称,这起诉讼原计划于本周一开庭审理,但双方律师已经向奥斯陆地方法院提交联名信,希望撤销这起诉讼。代表原告方的Wikborg Rein律师事务所律师卡斯帕· 托马森(Kaspar N. Thommessen)称,双方近日已达成庭外和解,这起纠纷已经解决。但他并未透露具体的和解金额。

  但挪威商业报纸《Dagens Naeringsliv》报道称,特斯拉已同意向每位车主支付65000挪威克朗(约合7700美元),约为原告方索赔额的50%。当然,特斯拉还为车主提供了替代和解方案,包括汽车升级。

  今年9月,这126位挪威车主将特斯拉告上法庭,称其Model S电动汽车存在虚假广告宣传,要求特斯拉进行赔偿。这些车主表示,他们购买的特斯拉Model S P85D电动汽车并未达到宣传的动力和速度标准,因此要求特斯拉对此给予补偿。

  而特斯拉当时回应称,独立的第三方测试结果显示,在“疯狂模式”(Insane mode)下,Model S P85D能在3.1~3.3秒从0加速至100千米/小时,完全符合广告宣传。

  挪威是特斯拉的最大市场之一。两年前,“疯狂模式”是Model S P85D的主要卖点之一,如今该车型已经停产,取而代之的是Model SP90D。(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