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奇葩的“智能手表”:没有屏幕提示靠感觉

2016年12月09日 15:35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自从穿戴设备热门之后,只有两个领域被放大,一个是智能腕表(包括手环等)还有一个就是AR/VR。其他的领域反而不怎么受关注。不过热情来的太快以至于市场上各种新鲜造型的产品都能看到,不像手机市场同质化那么严重,以至于都审美疲劳了。

  有一家叫做Somatic Labs的美国公司,就打造了一款非常奇特甚至可以用奇葩来形容的智能手表。他们推出的Moment是没有屏幕,没错这就是一只智能手表,并不是像第一代小米手环那样的产品。要知道现在即便是手环也会尽可能加入屏幕,让用户可以看时间。

  那么它是如何实现计时和只能提醒的功能呢?由4个微型震动电机组成的一套触觉反馈装置。4个微型震动电机分别被放置于手表的四个角上,通过震动的方式提醒用户来接收手机新信息,驾驶时该左转或是右转的导航提示,以及在演奏乐器时为用户来打节拍。

  不过正是因为这种设计特性,所以它不能像普通手表那样显示时间,只能够提示用户时间在流逝。没错,这款产品的确够奇葩,冠以智能手表的称号,结果只是一个提示器,最重要的计时功能没有体现。你以为这就结束了么?还没有,它的定价高达179美元,折合人民币1200多元,实在是令人无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