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与Uber竞争?宝马将提供无人驾驶汽车打车服务

2016年12月06日 00:02 一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2月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宝马明年将在德国慕尼黑进行无人驾驶汽车测试,以期赶上Uber等公司在打车领域的发展步伐。宝马高管上周五表示,该公司会有约40辆具有无人驾驶功能的汽车在慕尼黑的中心地区进行测试,随后这一测试项目将扩展至其他城市。

  Lyft、Juno以及Uber等软件和科技公司已经动摇了传统车企销售汽车的商业模式。这些公司通过基于智能手机的打车服务向消费者提供了另一种乘坐汽车出行的选择。当下,传统车企也在扩大其自主打车项目,并对无人驾驶技术进行投资。

  宝马移动服务战略负责人托尼?道格拉斯(Tony Douglas)说:“打车软件还是需要人工进行驾驶来完成。如果省去了司机,你就会拥有一张印钞票的许可证。”

  道格拉斯说,宝马在汽车分享领域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展,该公司今年4月份在美国西雅图推出了汽车分享服务ReachNow。“我们四天中吸引了1.4万人注册,而这个领域有Zipcar、Uber、Lyft以及Car2go等众多竞争对手。”道格拉斯说,“我们不会是最大的,但能成为最酷的。”

  宝马计划不仅利用其制造高端汽车的专业技术,而且还要展示其在创造、拥有以及管理高端车队上的实力。

  宝马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表示:“Uber和 Lyft不是在运营自己的车队。拥有自己的车队意味着你可以提供Lyft不能提供的服务,例如仅向特定人群提供汽车分享服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