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历史的英国皇家造币厂也要用区块链交易黄金了

2016年12月01日 17:46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英国皇家造币厂正在联手世界上最大的期货交易所,发布一种全新的基于比特币技术的实物黄金交易方式。

  这款被叫做RMG(Royal Mint Gold)的产品,将于2017年发行。造币厂称周二将与芝加哥交易所巨头——芝商所集团(CME Group)举办联合新闻发布会。

  每一款RMG产品均是一个证明黄金所有权的数字记录,对应的黄金存放在皇家造币厂经营的安全金库里。皇家造币厂,这个有千年历史的机构实际上是英国政府的一个独立部门,它是负责生产英国的流通硬币以及其他贵金属纪念币的官方机构。几个世纪以来都在伦敦塔运营,造币厂的历史与英国的历史交织一起,并且艾萨克牛顿曾被任命为其厂长。

  RMG持有者能够将数字证书兑换为实物黄金。这类似于1933年之前的美国人能够将美元兑换成黄金,但之后,联邦政府废弃了金本位制。根据新闻稿显示,当RMG推出时,新产品可支持多达10亿美元的黄金。

  皇家造币厂首席财务官Vin Wiererne说:“与芝商所集团开发的交易平台将满足客户更快,更经济,更安全购买,持有和销售黄金的需求,此外补充了我们现有的产品。”

  交易平台将基于区块链技术,这项被大肆宣传的技术首次吸引人们的注意力是在2009年比特币出现之时,至那时起就成为银行和其他金融公司投资的主要焦点。

  区块链技术使用强大的加密技术和分散的数字记录网络来跟踪资产何时在电子市场中转手,不需要任何的中央注册中心。

  芝商所集团,是一家价值380亿美元的公司,它源于19世纪芝加哥的谷物贸易,是一直探索该技术的金融巨头。交易所运营商拥有两个活跃于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创业公司的股份,并且本月芝商所集团推出了一对价格指数,被视为比特币期货的前身。

  皇家造币厂与芝商所集团并不是第一次合作将区块链技术引入黄金市场。

  其中,IEX集团已经宣布类似计划,这家初创的美国证券交易所在迈克尔·刘易斯2014年的书《Flash Boys》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今年早些时候,IEX剥离出一家名叫Trade Wind Markets的公司,计划利用该项技术助力新的黄金期货交易。

  许多创业公司在推广贵金属交易或比特币黄金兑换交易的数字平台,但截至目前,没有一家获得广泛认可和接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