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或将为Echo智能音箱加入7寸显示屏

2016年11月30日 07:3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早间消息,亚马逊正在开发带显示屏、类似Echo的智能音箱。这表明,亚马逊正计划进一步利用大获成功的Echo音箱,应对谷歌苹果的竞争。

  消息人士表示,新设备将搭载约7英寸的触摸屏,与目前亚马逊圆柱形的Echo音箱外观有很大不同。这将帮助用户更方便地获取内容,例如天气预报、日程安排和新闻等。这款设备的尺寸将比当前的Echo更大,且屏幕朝上倾斜,帮助用户更方便地看到屏幕上的内容。

  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新设备的效果将比当前的Echo更好。这款产品最早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发布。亚马逊拒绝对此置评。

  智能家居设备已成为大型科技公司角逐的最新一个领域。然而到目前为止,智能家居还没有像智能手机和PC一样热门。亚马逊开发硬件产品的历史也很波折。2014年,亚马逊推出的Fire手机令人失望,但随后的Echo音箱则吸引了用户的追捧。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估计,自2014年以来,Echo音箱在美国的销量超过了500万台。

  Echo内集成了Alexa语音助手。亚马逊拓展Alexa产品线的计划正遭遇谷歌和苹果的挑战。谷歌推出了Google Home智能音箱,而苹果也在围绕Siri语音助手开发智能家居设备。

  亚马逊的新产品将搭载经过优化的Fire OS系统,目前该系统被应用在亚马逊的Fire平板电脑和Fire TV机顶盒中。新设备仍可以响应语音命令和问题,与当前的Alexa设备类似。消息人士表示,亚马逊还将测试一项功能,让用户可以将照片固定在智能音箱的屏幕上,类似于冰箱贴的效果。

  一名消息人士称,亚马逊仍将继续销售Dot、Tap和Echo音箱。目前这几款产品的价格分别为50、130和180美元。带屏幕的新产品价格预计将更高。

  一些评测人士认为,当前的Echo音箱音质较差。消息人士表示,这部分是由于,亚马逊的设计使其在适中的音量上效果更好。不过,新音箱将可以在各种音量上都带来较好的音质。至少一款原型产品将音箱放在了屏幕的后下方。

  《华尔街日报》今年早些时候报道称,亚马逊Lab126实验室正在开发一款集成Alexa、带类似平板电脑屏幕的设备,内部代号为“Knight”。(邱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