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裁员传闻再起 欲收缩可穿戴设备业务

2016年11月28日 06:57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石飞月)11月27日,有消息称,英特尔计划收缩可穿戴设备业务,甚至退出该领域,并将对涵盖该业务的NDG事业部进行大幅裁员。对此,英特尔方面明确否认退出可穿戴设备领域,但对于人事调整的传闻则不予置评。

  据了解,在可穿戴设备尚未火爆的2013年,英特尔于当年9月成立了专注于该领域的NDG事业部。2014年3月,英特尔又一举收购了运动手表厂商Basis,并将其整合进NDG,这也被业内视为英特尔进军可穿戴市场的关键和标志。伴随英特尔2014年底与知名奢侈品眼镜品牌LuxotticaGroup签署了在智能眼镜方面的多年合作协议,也奏响了英特尔进军消费级可穿戴市场的号角。

  除了通过并购,英特尔投资还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抢滩可穿戴市场。以中国市场为例,先后设立的英特尔投资中国智能设备创新基金、英特尔投资中国天使基金均将可穿戴设备作为重点投资方向。

  此次并非英特尔今年首次被传裁员。今年3月,英特尔在公布2016年一季度财报的同时,宣布将在2017年年中前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2万人,占员工比例的11%,其中移动芯片业务成为重灾区。

  英特尔首席财务官斯塔西·史密斯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指出,裁员的目的是加速公司从PC业务向云计算转型。英特尔正处转型过程中,正在从PC市场的核心地位转型进入由小型智能联网设备支撑的云计算市场。

标签: 英特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