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法国政府向苹果开出4.22亿美元罚单

2016年11月26日00:31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间消息,据法国报纸《L’Express》报道,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近日在欧洲市场再遭重创,原因是法国税务部门开出了4亿欧元(约合4.22亿美元)的罚单。

  报道称,苹果之所以被罚款,同样是因为其富有争议的税金优化策略,即将大部分利润转移到有更多税收优惠的国家,如爱尔兰。

  今年8月,欧盟委员会已经裁定,苹果在爱尔兰非法逃税145亿美元,要求苹果必须将这部分税金返还给爱尔兰政府。

  报道称,法国税务部门此次开出的4亿欧元罚单仅限于苹果法国子公司。而且,仅限于2011年至2013年,2013年至2015年期间的税款尚未审计。

  据悉,该期间内法国子公司向法国税务部门上报的总收入仅为6900万欧元(约7300万美元),其它收入则转移到了爱尔兰等低税率国家。

  奇怪的是,《L’Express》报道称,法国税务部门并未将调查行动通知给苹果。苹果也是在看到媒体的报道后,才得知自己被罚款。(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欧盟委员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