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拟在深圳设新公司统管中国业务 深化与鸿海合作

2016年11月25日 12:0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午间消息,夏普公司将在明年1月3日成立统管中国业务的新公司,其办公地址将设于鸿海精密工业在深圳市的龙华工厂内。据此,夏普将深化与母公司鸿海间的合作,并扩大在中国的业务。

  据共同社报道,新公司注册资本约1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由夏普全资控股,将统管夏普在中国负责家电、液晶等业务的9家主要子公司。同时将成立研发基地,使鸿海与夏普各自业务经验更易汇集。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新公司董事长由在鸿海的收购谈判中担任夏普方面窗口的藤本俊彦常务担任

  今年8月12日,夏普宣布接受鸿海精密工业公司388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3亿元)注资,正式成为鸿海子公司。在2014财年和2015财年,夏普均出现超过2000亿日元的巨额亏损,一度陷入资不抵债的局面,夏普社长前任社长高桥兴三曾表示寄望于与鸿海的协作,靠双方的协同效应,“将事业安定地延续下去”。

  夏普拥有大量液晶方面专利,而鸿海则有向上游迈进的强烈转型意愿。有分析称,夏普是鸿海摆脱对苹果代工订单过度依赖、实现业务多元化的重要筹码。实际上,夏普和鸿海早在四年之前就已达成协议,由鸿海向夏普主体进行出资,不过此前一直未能实现。(李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