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成立100亿元VR投资基金 并在深圳建立研发中心

2016年11月21日 09:4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PS VR和HTC Vive虚拟现实头盔PS VR和HTC Vive虚拟现实头盔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上午消息,HTC正谋划在中国进一步拓展业务,宣布与深圳市政府达成伙伴关系,启动两项新举措。

  首先是成立一家新的中国虚拟现实(VR)研究所。HTC和该中心将开发传感器、显示器、图形、数据视觉化、人-机交互及其他技术,力争有所突破。该研究中心的成员来自企业、高校、研究机构、投资组织,各方将联合攻关,促进深圳市的生态系统建设,并将技术成果应用到医疗、军事、工程、设计和制造等诸多领域。

  该研究中心的业内竞争对手包括2014年被Facebook收入旗下的Oculus公司,他们也有自己的研究团队,致力于在VR领域取得长期突破,眼下,这种技术急需让用户有更多身临其境的体验,有可能成为未来的主流。在西方有不少类似的研究组织,但在中国还是头一次。

  在深圳市产业引导基金的协助下,深圳VR投资基金也建立起来。启动资金总额为100亿元人民币(约合15亿美元),将通过扶持几家公司,加快中国VR产业的发展。

  在提前准备好的声明中,HTC女主席兼联合创始人王雪红(Cher Wang)表示,该研究所的“多个研发中心”和投资基金将“促进深圳市VR产业的发展,并提升这座城市的研发能力。”

  以上只是HTC近期稳定发展的两项新举措。早在一年前,该公司就启动了自主研发的Vive X加速器,旨在为初创企业提供执导、工作空间,并寻找潜在投资机会。稍后,他们又联合投资公司成立了虚拟企业风险投资联盟(VRVCA),再次审核初创企业的融资计划。最近,该公司协助在中国设立了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将企业聚集在一起,解决行业面临的问题。(斯眉)

标签: HTCVR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