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雷军:三到五年人工智能可能有非常大的突破

2016年11月17日 18:3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米董事长雷军(右一)小米董事长雷军(右一)

  新浪科技讯 11月17日下午消息,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昨日在乌镇开幕。在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互联网发展论坛上,小米董事长雷军表示,未来的三到五年的时间里面,人工智能可能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都会有非常大的突破。

  “今年基本上全球各大互联网公司都把人工智能作为最核心突破的领域,像谷歌在十月份提出了AI-first战略,基本上各大巨头下了很大的功夫。人工智能也是小米主要探索的方向”。

  另一个探索方向就是零售,“电商其实也是零售的一种,过去的20年大家都在谈电商,最核心的是电商改变了整个零售的效率”。

  雷军说,在今年年初开始,小米在试验什么样的方式能够把线下的零售店,也能做到接近线上的项目,线上线下结合可以大幅度改善购物体验。

  “从今年2月份开始我们开了大概45家小米之家,覆盖到各个购物中心里面。电商的零售总额相当于整个零售总额的10%左右,还有大多数的人基本不会在网上买东西,怎么能够线上线下相结合,互动起来,改变整个社会的效益”。

  雷军谈到,他的看法是今天大家一直在谈供给侧结构改革,整个消费升级的背后是效率的提升,怎么去改善产品品质,同时优化全过程的效率,这是未来几年可能中国社会正在走的事情。(余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