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继续投资人工智能:与马斯克OpenAI达成云计算合作

2016年11月16日 10:3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埃隆·马斯克埃隆·马斯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上午消息,微软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人工智能研究机构OpenAI达成了合作协议,以后OpenAI将使用微软的Azure云计算系统来运行多数大型实验。

  OpenAI已经是微软Azure N系列虚拟机的早期用户,这套性能强大的云计算服务使用了英伟达的GPU。这两家机构还将在许多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进人工智能的研究和使用。

  “今后几个月,我们将使用成千上万台机器增加我们的实验数量,扩大我们的模型规模。”OpenAI在声明中说。

  微软已经在多个领域对人工智能研究和产品开发进行投入,包括医药、机器人、聊天程序等。公司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也曾经表示,有必要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制定道德标准,并通过各种渠道来传播人工智能所能带来的利益。

  去年12月,马斯克与硅谷创业公司孵化器Y Combinator总裁山姆·奥特曼(Sam Altman)等人共同成立了OpenAI,希望确保人工智能的安全发展,并广泛传播这项技术所能带来的好处。

  微软还宣布将推出Azure Bot服务,允许企业和开发者在Azure上存储和运行机器人。(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