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设计师艾维:苹果不会推触屏版Mac电脑

2016年11月01日 17:4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称,至少在短期内苹果还不会推出采用触摸屏的Mac电脑。

  一直以来,许多消费者都希望苹果能够推出一款配备触控屏的Macbook Pro电脑。在不久前微软推出了28英寸Surface Studio后,消费者的这样呼声再次响起。

  但苹果却不为所动,基于艾维的态度,配备触摸屏的Mac电脑至少在短期内仍不可能变成现实。艾维在采访中透露,其实苹果很多年前就曾考虑过这种可能,并希望找到触控屏幕对于应用和设备带来的全新可能。

  但苹果最终得出的结论是:Mac并不适合这种输入方式,它并不是特别实用。艾维说:“我们在许多年前就曾考虑过多点触摸,我们试图了解其中的应用和机会。但我们发现,Mac并不是该项技术的用武之地,它并不是很实用。”

  此外,艾维还谈到了苹果不久前发布的全新MacBook Pro的Touch Bar触控条。Touch Bar是全新Macbook Pro最大亮点所之一,位于MacBook Pro键盘上方,取代了原来的F1至F12功能键区域。

  艾维称,在过去的两年间,Macbook Pro设计团队曾尝试过许多不同的设计方案,但最终都被否决了。Touch Bar的主要目标就是要创建一个功能,能取代键盘顶部大部分用不到的功能键。(李明)

标签: 苹果触摸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