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1件疯狂的“小事”:“钢铁侠”马斯克这样看未来的

2016年10月30日 12:42 华尔街见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想登上火星的马斯克一向对世界有着与众不同的看法。有人说他是疯子,也有人说他是天才。

  但无论你怎么看他,他的想法还是值得一听。

  以下是马斯克对于世界的11个疯狂的“小想法”:

  一、2024年以来将人类送上火星

  马斯克希望,2024年人类就可以去往火星,届时宇航船可供100至200人搭乘,航程持续6到9个月,而且宇航船会定期返航。

  二、火星的政府要推行直接民主

  马克斯称,火星上的政府将推行直接的民主,而不是选出代表。因此,在未来的火星上,将由人们直接选举来决定事务。因为在直接民主而非选举代表的形势下,我们将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消除潜在的腐败。

  三、要在火星建造一座自给自足的人类城市

  马斯克称,他希望人类不仅能够登上火星,还要能建造人们城市,里面包括铸铁厂和披萨店。

  四、所有去火星的人要做好死亡的准备

  马克斯说,火星的首批旅行“凶多吉少”,无法保证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签订协议的人能够活下来,“要做好准备死亡”。

  五、消失在太空并非是一件坏事

  马克斯说,“如果要选择一个地方死亡,火星并非是一个坏选择。”

  六、“阻止人们使用自动驾驶,相当于让人死亡”

  说到死亡,马斯克并没有忘了媒体最近对特斯拉自动驾驶导致人死亡的报道。

  他说,世界每年有120万人死于手动驾驶中,相比而言自动驾驶的死亡率极低。从这个角度来说,阻止人们使用自动驾驶,其实就是增加人类死亡的可能性。

  七、让特斯拉为自动驾驶中的车祸负责就像让电梯公司为人们被困电梯负责

  马克斯觉得,自动驾驶中的车祸主要应该由相关个体负责,特斯拉不应为此负责。让特斯拉为此负责,就像让电梯公司为困在电梯的每个事件负责,然而电梯公司并不为此负责。

  八、人们只是存在于文明的一场模拟中

  马斯克称,人们很有可能只是生活在文明的一场演习中,所有这些都是一次模拟,并不是真实的。

  九、人类已经是半机械人

  马克斯说,人们拥有电子邮件和社交媒体上的个人形象,相当于拥有了半机械人的超级能力。他说,人类现在已经拥有了20年前美国总统都没有的能力,人类现在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电话会议,可以即时发送消息,做很多以前不敢想象的事情。

  十、人类应该在脑部放置一个电子智能层 以对抗人工智能

  马克斯,为避免成为人工智能的家猫,应该在人脑中放置电子智能层,它能够自动和人的其他部分协调运作。

  十一、人类最大的威胁是人工智能

  马克斯说,我们应该对人工智能非常消息,他越来越觉得应该在国家层面或者国际层面,对人工智能有监管限制措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