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免灾 苹果欧洲高管无需在意大利坐牢

2016年10月28日 19:0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已与意大利政府达成和解,苹果同意向意大利政府支付一笔罚金,从而免去其欧洲高管的牢狱之灾。

  早在2013年,意大利政府曾起诉苹果,称苹果将在意大利获得的营收偷偷转移到爱尔兰,从而达到避税的目的。据意大利政府官员称,苹果在当地共有 16家Apple Store零售店,总营收超过13亿美元,应支付3.47亿美元的税款。

  去年12月,苹果支付了这3.47亿美元的税款,但事情并未就此了结。据路透社报道,在苹果补缴税款之后,意大利政府仍在对苹果进行刑事调查,因为他们认为苹果在爱尔兰子公司的总负责人有犯罪嫌疑。

  按照意大利的法律,这名苹果高管应入狱监禁6个月。但如今,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双方已达成和解。苹果已同意向意大利政府支付45000欧元罚金,与此同时苹果高管也免去了牢狱之灾。

  另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苹果已经承诺,未来该公司在意大利所获得的营收将全部留在本地,并在当地纳税。

  虽然与意大利政府达成了和解,但苹果在欧洲的税收问题远未结束。欧盟委员会今年8月裁定,苹果在爱尔兰非法逃税145亿美元,苹果必须要将这部分税金返还给爱尔兰政府。

  但苹果认为自己并不存在任何错误行为,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还称,欧盟要求苹果向爱尔兰补交145亿美元税款的裁定完全是“政治废话”,爱尔兰政府是被欺负了。(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