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论新款MacBook:传言不幸成真 苹果取消标准USB口

2016年10月28日04:22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版Macbook Pro只保留了Thunderbolt 3接口新版Macbook Pro只保留了Thunderbolt 3接口

  新浪手机讯 10月28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在美国加州库布蒂诺总部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新款MacBook系列笔记本电脑。这款笔记本电脑最大特点是加入了最明显的是Touch Bar(触摸显示条),售价1499美元起。(新浪众测独家首发新MacBook Pro免费试用,直达链接:http://zhongce.sina.com.cn/

  新款MacBook Pro笔记本发布会后,外媒对这款产品和苹果公司战略纷纷做出评论。以下是主要美国媒体的评论内容。

  The Verge:苹果抛弃了USB、HDMI、之前的电源接口,仅仅提供4个Thunderbolt 3接口,但是却保留了一个传统接口:耳机接口。苹果在新款iPhone上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被竞争对手谷歌Pixel调侃。苹果这次在新MacBook Pro保留经典耳机接口令人诧异。

  Engadget:传言很不幸成真了。苹果取消了标准USB,取而代之的是四个Thunderbolt 3接口,而且MagSafe电源接口也消失了。这意味着你其他的充电器将无法使用。

  TechCrunch:苹果似乎要“砍掉”最便宜的笔记本产品线。苹果更新了新款Macbook Pro,并花了大量篇幅讲它和13寸MacBook Air,却没有提及11寸Macbook Air。Macbook Air曾把苹果带入一个新时代,它具有轻薄机身和超长的续航时间。作为一款入门设备,它的价格不足1000美元。现在苹果似乎要用12寸MacBook取代这个陈旧的产品系列。

  彭博社:苹果欲借新款Mac夺回电脑市场份额。苹果公司推出新Mac电脑,试图重振一个产品线,这个产品线曾被乔布斯说成会被iPad取代。虽然Mac的营收从2015年开始下降,iPad营收下滑得更厉害,笔记本电脑的营收现在已经超过了平板电脑。据彭博的数据,Mac的平均销售价格比iPad高出近800美元,它在苹果公司上季度2160亿美元的营收中占了11%。

  今日美国:新款MacBook Pro笔记本的升级是否足以推动假日季的销售,还有待观察。 值得注意的是,该产品发布的前几天,苹果财报显示公司15年内第一次年度营收下滑,主要原因是由于iPhone销量的下降。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MacBook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