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第三季度业绩强劲 受益汽车和工业设备市场

2016年10月27日 07:5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早间消息,全球最大的模拟芯片厂商德州仪器公布的第三季度营收和利润数据超过了分析师预期。汽车和工业设备芯片的需求强劲。不过,该公司当前季度的营收展望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

  业绩要点

  德州仪器周三宣布,第四季度净利润预计为每股76至86美分,营收预计为31.7亿至34.3亿美元。彭博社统计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为净利润每股79美分,营收33亿美元。

  德州仪器第三季度净利润为9.68亿美元,或每股94美分,而去年同期为7.98亿美元,或每股76美分。

  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7%,至37亿美元。

  德州仪器产品线的广度以及客户构成使其成为了电子行业需求的晴雨表。由于德州仪器并不依赖于某个特定行业,因此单个市场或单一客户的需求波动不会对德州仪器产生太大影响。尽管这有助于该公司的现金流,增加投资回报,但销售增长被放缓。

  德州仪器首席财务官凯文·马赫(Kevin March)表示,该公司对汽车和工业市场产品的投资有助于获得订单。第三季度,汽车、工业设备、个人电子和通信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销售情况好于预期。他在电话采访中表示:“我们处于平平的经济环境中已有一段时间,我们将继续面临这样的情况一段时间。我们正重新看到增长,但这更多地与缓慢增长的经济保持一致。”

  更多详情

  在财报发布后,德州仪器股价在周三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基本维持持平。

  尽管德州仪器正在推动业务的多元化发展,但去年最大的客户苹果仍给该公司带来了超过10%的营收,这意味着该公司的业绩很容易受到iPhone销售情况的影响。

  德州仪器宣布将常规的季度股息从每股32美分上调至50美分。这一上调幅度比以往更大,这表明,德州仪器愿意将现金回馈给股东,并平衡用于股息发放和股票回购的资金。(邱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