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被评为美国最不可靠汽车品牌

2016年10月25日 20:5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间消息,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日前将特斯拉评为美国最不可靠的汽车厂商之一。

  特斯拉是电动汽车市场的佼佼者,之前《消费者报告》曾将特斯拉Model S电动汽车评为整体表现最佳的汽车。但如今,特斯拉的表现却出现了大逆转。

  在最新一期的可靠性调查中,《消费者报告》对29家汽车厂商进行了调查,结果特斯拉排名仅25位,跻身美国最不可靠汽车厂商之列。

  《消费者报告》指出,许多消费者反映,特斯拉Model X车型出现了一系列故障,其中侧开门故障已经成为其标志性的缺陷。Model X去年首次推出,目前起售价为74000美元。

  《消费者报告》称,这款车型的车门、刹车、车锁、电源设备、车载电子产品和空调系统等均存在问题,驾驶员对此感到十分沮丧。在10多款豪华中型SUV中,其可靠性得分最低。

  《消费者报告》负责汽车产品测评的总监杰克·费舍尔(Jake Fisher)称,特斯拉Model X可靠性排名下降并不意外,因为Model X之前已经爆出了一系列机械故障。

  费希尔还称,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特斯拉为Model X增加了过于复杂的功能,如前门采用电动开启方式,中排座椅实现了电动移动。所有这些功能整合在一个平台上,导致可靠性下滑。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之前也曾表示,自己在Model X上有点过于雄心勃勃。

  特斯拉发言人对此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Model X存在的故障数量已经降低了92%,这表明特斯拉能够对产品故障做出快速反应和持续性的提升。

  相比之下,特斯拉另外一款车型Model S表现不俗。消费者认为其可靠性指标比去年有所提高,因此成为《消费者报告》的推荐产品。(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