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ledger区块链项目再迎新成员 华为、诺基亚加入

2016年10月25日 01:4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0月25日凌晨消息,由Linux基金会领导的超级账本项目(Hyperledger)近日宣布迎来10名新成员,其中包括华为和诺基亚。截至目前,Hyperledger的成员数目已达95家。

  在最新的声明中,Hyperledger公开表示又有10个新成员加入,该项目旨在开发企业级的开源区块链解决方案。值得注意的是,新成员中有四个来自于中国。

  在声明中,负责该项目的首席执行官Brian Behlendorf表示,“我非常高兴地看到Hyperledger的队伍日益壮大,以至于在全球达到如此之大的规模。”他强调了区块链解决方案在企业中的潜力,认为区块链技术在企业的应用将会改变我们开展业务的方式,同时会对所有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新加入的成员对于Hyperledger的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未来将会从更多的领域助推超级账本的开源解决方案。” Brian Behlendorf说道。

  新加入的成员中,引发最多关注的即华为和诺基亚这两家公司。“很高兴能够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我们也希望能为开源区块链解决方案的推行做点事。” 华为工程副总裁何小祥表示,“华为将继续努力实现技术突破,我们相信区块链将是下一个引爆用户需求的风口。”

  其他的新成员包括恒生电子(Hundsun Technologies)、趣链科技(Hyperchain Technologies)、Murphy & McGonigle、PC、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诺基亚、theLOOP Inc、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深圳前海招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和深圳新国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自从去年12月计划成立该项目,超级账本项目已经收到来自多个企业的代码和技术,其中包括Blockstream,Digital Asset,IBM和Ripple。

  公开资料显示,Hyperledger是Linux基金会于2015年发起的推进区块链数字技术和交易验证的开源项目,目标是让成员共同合作,共建开放平台,满足来自多个不同行业各种用户案例,并简化业务流程。

  创立成员分别代表不同的利益群体,其中不仅包括荷兰银行、澳新银行、纽约梅隆银行富国银行等在内的金融机构,也有IBM、英特尔思科等IT公司埃,更有Blockchain、R3等与区块链技术相关的机构组织。(徐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