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苹果将报告iPhone年度销量首次下降

2016年10月24日 08:21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分析师称,苹果周二公布季度业绩时,将报告iPhone连续第三个季度销量下滑,令2016财年总销量同比下降约9%。

  苹果(Apple)预计将于本周报告iPhone年销量首次下滑,但这进而将提高华尔街对于在圣诞节前出现反弹的期待。

  据分析师表示,苹果将于周二发布第四财季盈利数据,预计将报告iPhone销量约4500万部,这是该旗舰产品连续第三个季度销量下滑,令苹果2016财年iPhone总销量达到2.11亿部,比上年下降约9%。

  尽管基于苹果的指引,投资者对这一下降早就有所预期,但这是苹果2015年骄人业绩之后的一次明显转折,在iPhone 6巨大需求的推动下,该年iPhone销量激增37%,至2.31亿部。

  虽然iPhone 6S无法保持这一增长水平,但许多华尔街人士对于苹果新版手机的前景已经变得更加乐观,此前苹果高管在上季度表示,销量已越过“低点”。

  美国和欧洲的移动运营商以及部分组件供应商已表示,iPhone 7的初步销售形势让他们有信心;一些分析师表示,三星(Samsung)在一连串电池着火事件后停产Note 7智能手机,可能也会带来额外的促进。

  虽然在苹果的季度盈利报告中,iPhone销量是投资者最关注的数据之一,但分析师还预期手机平均销售价格将增加,这归功于iPhone 7 Plus的畅销,几周来该手机在苹果网站上一直脱销。

  尽管许多华尔街人士预计,苹果智能手机在截止12月的季度销量比去年同期水平好不了多少,但比较乐观的投资者已经在期盼,明年iPhone发布后,会有更大一波客户升级自己的手机。

  苹果在周二发布盈利报告后,预计将在周四推出新的Mac电脑。记者们已接到参加在该公司库比蒂诺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的邀请,其标语是“你好,又见面了。”许多受邀者将此邀请与1984年初代机发布作比,当时的标语是“你好,我是麦金塔(Macintosh)”。

  译者/何黎(文章来源:FT中文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