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说公司电脑换成Mac更省钱:因为Windows维护成本太高

2016年10月21日 10:4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上午消息,数十年来IBM可能一直是个人电脑的中流砥柱,但其员工却偏爱Mac。从2014年开始,IBM公司允许员工在PC机或Mac电脑之间进行选择,很多人选择了后者。现在,近9万名IBM员工在使用Mac电脑,该公司表示,此举实际上是为了省钱。

  怎么可能?Mac电脑的价格比其同行Windows高多了。本周三在明尼阿波利斯举行的JAMF用户大会(Jamf User Conference)上,IBM职场副总裁弗莱彻·普雷文(Fletcher Previn)告诉与会者,使用时间越长,Mac电脑越省钱。

  普雷文说,即使IBM从微软拿到最好的价格,也无法改变上述事实。在使用时限内,公司采用的Mac几乎不需要技术支持或维修。他评论说,Windows PC的技术支持量平均要增加一倍,成本则增加两倍。

  普雷文指出,换算成资金,在4年的试用期内,每一台Mac电脑平均可节省273-543美元。Mac表现如此卓越,甚至促使加大购买量,到2016年底,预计将有超过10万台Mac电脑在服务。此外,这些苹果Mac电脑的管理员只有7个人。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员工对投入精神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得到改善,从而使IBM公司赚到更多钱。“观察员工的最快方法是看他们手上拿着什么,或是桌上摆着什么,”他说。“实际上,我们购入的每台MAC都在为IBM省钱。”

  对于像苹果这样的公司来说,攻克IBM可谓重大胜利。在消费者中,苹果Mac电脑确实变得越来越普遍,尽管商家一般都喜欢Windows PC。这一切似乎即将变化,与IBM签署的两年合同有助于总部在加利福尼亚州库珀蒂诺的苹果公司更大踏步进入企业世界。(斯眉)

标签: IBM苹果Mac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