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文件泄露了美国IT业的大秘密

2016年10月19日 17:52 华尔街见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Coli Powell)的个人电邮9月时曾被黑客入侵,被黑的资料不仅有鲍威尔对两位美国大选候选人的私人评论,更是爆出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今年5月时的并购目标相关资料,原因在于鲍威尔是Salesforce的董事会成员。

  令人震惊的是,此前盛传的的Twitter并不在其列,其中更是曝光了Salesforce目前仍在考虑收购云计算服务公司Servicenow和数据分析软件公司Tableau。

  这份题为“M&A Target Review”的文件包含60页PPT,并标注有“草案及机密”的字样。文件中列出了14家潜在收购目标,包括Adobe、workday,还有此前“求而不得”的领英(LinkedIn)。

  此外,Salesforce接下来还列出13家大型科技公司作为并购路上的竞争对手,其中包括微软、Google、苹果等科技巨擘,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也赫然在列。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Salesforce发言人表示,该文件只是列出了当时有哪些上市公司可以被收购,但强调并不是Salesforce有意收购的意思。并且表示,Salesforce有严格、精心的并购流程,该公司通常会广泛调查行业格局,涉及一系列公司,但真正收购的非常少。

  名单上最引人注目的是Salesforce“求而不得”的领英(LinkedIn),并标注了内部代号“Project Burgundy”。但6月,微软宣布以262亿美元的价格成功收购领英。对此Salesforce CEO Marc Benioff惋惜道:“我们其实比以为的还要更接近收购成功。”

  剩下三家标注代号的公司中,标记为“Champagne”的电子商务平台解决方案Demandwar已于6月被Salesforce以28亿美元收购。剩下两家仍然“in play”的是云计算服务公司Servicenow(代号"Sonoma" )和数据分析软件公司Tableau(代号“Tuscany”)。

  而对于Twitter,则有些遗憾。Salesforce曾一度是Twitter唯一竞标者,但却在15日时正式宣布放弃收购Twitter,就此加入Google等“不参与竞标”的行列。Salesforce的CEO Marc Benioff称:“这对我们公司来说不是合适的选择”,这与泄露的文件内容相吻合。

  据美国之音报道,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被黑的资料被公布在一个叫作DCLeak的网站上,其中包括他批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是“国家耻辱”,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贪婪”。根据美国网络安全专家的追查,这个网站的幕后负责人是被一群昵称为Fancy Bear的俄罗斯黑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